美國券商開戶 Form W-8BEN 填寫教學(How to fill out Form W-8BEN)

Form W-8BEN是國際投資人向美國券商開戶時需填寫的文件,W-8BEN表格的目的在於宣告和確認投資人的外國人身分和國籍, 這樣美國券商才知道怎麼處理外國投資人的稅務

本文則提供如何填寫Form W-8BEN的簡易分享教學。

IRS W-8BEN表格

首先,請先到網路上下載W8BEN表格,填寫範例請參考下圖(可點擊圖檔放大觀看)。

TD Ameritrade W-8BEN表格

每間券商大都會提供自己的版本,內容大同小異, TD Ameritrade 提供的 W8BEN表格,填寫範例請參考下圖(可點擊圖檔放大觀看)。
TD Ameritrade W-8BEN sample

Form W-8BEN 填寫教學

首先是PART I部分,第一個欄位請填寫申請者的姓名,並跟護照上填寫一致即可。第二個欄位則填寫Taiwan。第三個欄位則填寫居住地址,地址英譯部分則可上中華郵政網站查詢即可。 第四個欄位則寫郵寄地址,和居住地址不同才需要填寫。

第五欄則是美國納稅識別碼,第一次開美國券商戶頭填寫n/a即可。第六欄則是外國納稅識別碼,請填入台灣的身分證號碼(2017/4/29以後必需填寫,不可填 n/a)。

第七欄填寫New account即可,日後開戶滿三年更新時,則填入券商的帳號。 第八欄請依月份-日期-西元順序填入出生日期。

PART II部分,請在第九欄填入TAIWAN。

PART III部分,在SIGN HERE這部分請在列印完後簽名,簽名中英文皆可,不過,所有文件簽名樣式請統一(護照簽中文,這邊就中文)。然後填入日期。

在簽名下方有個Print name欄位,這部分請在PDF部分用電腦把自己簽寫的名字寫上去。若簽名為WANG,DA-MING,這裡就寫WANG,DA-MING;若簽名為‘王大明’,這裡就寫王大明。Print name這欄主要是避免簽名過於潦草而無法辨識。 建議是下載PDF表格後直接在電腦上編輯,最後在列印出來簽名並填寫日期及即可。

最後的Print name of signer,之前我在填寫時有遇到打中文字會被切掉,如下圖:

W-8BEN打中文字會被切掉

遇到這種情形,我後來的解決之道是下載另一個PDF編輯軟體:PDF XChange Editor,而不是使用Adobe reader來編輯即可解決此問題。



海外投資相關分享請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TD相關分享教學請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