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匯款至美國券商(How to Wire Money into your US Brokerage Account)

目前國際匯款是一件相當平常的事,但一般投資人很少自行進行國際匯款,尤其是第一次在國外金融機構開戶並將錢匯往美國券商,難免會擔心害怕錢是否會不見。

把外幣帳戶的約定帳號設好並利用網銀匯款,早上匯款,最快晚上就會看到錢匯入美國券商帳戶了。而且這樣做有以下幾個好處:

  1. 匯款帳號不會填錯。
  2. 不用親自跑銀行匯款。
  3. 利用網銀匯款手續費比較便宜。
本文使用以台灣銀行匯款至TD Ameritrade當範例進行國際匯款(電匯)分享教學,匯款步驟主要分成下面兩個部分:
  • 設定約定帳號
  • 網銀匯款

本文僅分享電匯至TD Ameritrade(TD),若想知道如何使用國際匯款至InteractiveBrokers(IB)、Firstrade(FT)以及Charles Schwab(CS)等海外美國券商,可參考下列連結:

設定約定帳號

  1. 取得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匯款資訊
  2. 目前有兩個方式可以得知TD的匯款資訊,一個是在開戶時所拿到的帳戶手冊(Account Handbook)上面有寫:
    TD Ameritrade Account Handbook Wire transfers
    另一種方式是直接進入帳戶確認,登入TD網路銀行後選擇My Account => Deposits & Transfers => 點選Deposit
    TD Ameritrade Cash transfers
    接著找到Wire transfer後用滑鼠點選之:
    TD Ameritrade Wire transfer
    點選Wire transfer完後就會看到相關電匯資訊之說明,其中For benefit of就是你帳戶相關資訊,也是在匯款時必填的備註資訊,如下圖所示:
    TD Ameritrade Wire transfer information
    目前TD Ameritrade提供的匯款資訊大致上有兩個:
    • Wells Fargo Bank, NA
      420 Montgomery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4
      Swift Code: WFBIUS6S
      ABA transit routing #121000248
    • 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
      16th and Dodge Street Omaha
      Omaha, NE 68102
      Swift Code: FNBOUS44
      ABA transit routing #104000016
    以上兩個依據網友的經驗是都可以匯入,不過因為帳戶手冊上的國外匯款資訊是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這個帳號,所以我頃向使用這組帳號;而我設定的匯款資訊如下:
    • 受款行:
      First National Bank of Omaha (行名)
      ABA#104000016 (銀行代號)
      16th and Dodge Street Omaha, NE 68102 (地址)
      Swift Code: FNBOUS44

      受款人:
      Account # 16424641 (帳號)
      TD Ameritrade Clearing, Inc. (姓名)
      200 South 108th Avenue Omaha,NE 618154-2631 (地址)

      受款人附言:(這邊一定要填,否則不知道付款給誰)。
      For further credit to:
      Name:(請填上你的名字)
      Account:(請填上你的券商帳號)
  3. 填寫約定轉帳帳號申請書
  4. 請先到網路上下載電子銀行服務申請書及約定書(個人戶專用), 至櫃檯也可以拿到此申請書,約定帳號填寫範例請參考下圖(可點擊圖檔放大觀看)。
    台灣銀行外匯約定帳號申請書
  5. 申請並設定約定帳號
  6. 至櫃檯設定外匯的約定帳號並依第二步的範例填寫,隔天就可以在網銀上看到約定帳號並進行匯款了。
    台灣銀行網路銀行外匯約定帳號
    For further credit(或者輸入For benefit of也行)這部分在申請約定帳號時記得提醒請行員key進備註欄。

網銀匯款

  • 接著就可以到網路銀行進行匯款動作了,第一次匯款前請記得將之前設定的約定帳號資料再行確認一次,確認行員或是自己在設定時有無填錯資料。
  • 若在申請約定帳號時沒有約定For Further credit這部分,在進行網銀匯款時還可以手動填入。

註:台灣銀行的網路銀行及手機APP預計於2020七月進行改版,新版操作方式可參考下列連結:




都已經想方設法把錢匯至海外美國券商了,不花點小錢投資自己的腦袋嗎?推薦你多看書,值得閱讀的好書清單如以下連結:



海外投資相關分享請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TD相關分享教學請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 會想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當初在設定約定轉帳帳號時,所遇到的一些困惑:這筆錢不是匯給我嗎,為什麼受款人不能填我的帳號姓名?特別加註For further credit會出現在約定帳號的哪裡?這些問題在上網Google後還是不能確定,於是只好帶著既有的資訊,直接去銀行設定,見招拆招,也終於設定好並匯款成功了。本著分享的心態,寫了一些範本,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2020年度,台灣銀行網路銀行外匯匯出匯款手續費:匯費每筆按匯款金額0.025%計收(最低每筆新臺幣60元,最高每筆新臺幣400元),郵電費每筆新臺幣300元;兩者合計每筆新臺幣360元,最高每筆新臺幣700元。
  • 目前匯款至美國券商手續費最划算的銀行為國泰世華銀行,採用雙電報方式匯款,無論匯款金額,費用是新臺幣300*2。

    註:國泰世華網銀雙電報全額到匯手續費從2020/5/4起從600元調整為800元。

  • 本文歡迎分享,但請註明出處,感恩。

3 則留言:

  1. 寫的最仔細的就是這篇了(含TD地址)
    只是TD Amderitrade的介面有修改了
    讚!

    回覆刪除
  2. 網路上最清楚的資料就是這兒了,有TD的地址和台銀申請書範例,讚。不過TD的介面更改了,和文章有些不同,一時之間還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TD的查詢介面方式已經更改至最新(2020/2/15更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