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券商總整理,美股投資常用推薦券商比較(US Online Brokerage Comparisons)

美股投資常用推薦券商比較
圖片來源 : pixabay

海外投資,到底是選擇國內複委託券商還是海外美國券商比較好?美國券商這麼多,又該如何選擇?如果你有這個煩惱,那麼這篇美股投資的常用推薦券商比較總整理,或許可以解決你的疑惑。

以下挑選出5家排名名列前茅,在台灣使用者最多、最常使用並有中文化交易界面之海外投資券商,供大家參考,有需要的人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券商來使用。

本文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請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5個海外投資美國券商比較表

下表(點選圖片可放大閱讀)以開戶門檻、交易手續費、安全性以及出金提款匯回方式進行比較。在經過這幾年的手續費大戰之後,排名在前的主要美國券商手續費都已經為,這也是複委託和盈透證券(IB)比較不利之處,IB比較適合有融資需求及想要購買全球股票者;而複委託適合擔心遺產程序以及遺產稅處理方式者。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對台灣人最大的吸引特色是提供跨國提款免手續費的VISA金融卡(VISA Debit Card),適合在國外頻繁提款者。

註:
  • 相關資訊容易變動,所有資料以各家券商為主,有開戶需求者請自行到官網查詢最新資訊。
  • FINRA(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金融業監管局:美國從事證券業務公司的最大獨立監管機構,非政府組織。
  • SIPC(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非營利、非官方的證券商會員制組織。

美國券商的中文服務比較

以下表格主要針對推薦之美國券商提供的相關中文服務做比較:

美國券商德美利證券
(TD)
第一證券
(FT)
盈透證券
(IB)
嘉信理財
(SC)
中文交易介面
中文客服
線上即時交談服務沒有有,但無中文
線上交談服務

美國券商的相關費用資訊

下表主要針對推薦之海外券商提供的相關費用資訊做比較,尤其是台灣人比較關心各券商匯回的相關出金費用以及出金匯回台灣方式:

美國券商德美利證券
(TD)
第一證券
(FT)
盈透證券
(IB)
嘉信理財
(SC)
股票手續費$0/ 次$0/ 次$0.005/ 股,$1(低消),上限交易額1%,每月低消$10$0/ 次
ETF手續費$0/ 次$0/ 次$0.005/ 股,$1(低消),上限交易額1%,每月低消$10$0/ 次
帳管費月費$10,可抵交易手續費;帳戶資產超過10萬美金免月費
股息再投入計畫
出金費用$25$35每月一次免費,超過每次$10$25
出金匯回方式電匯電匯電匯電匯;跨國VISA金融卡
ACAT賬戶轉賬7575025
ACAT部分轉賬055050
註:
  • ACAT:Automated Customer Account Transfer,將資產從A券商轉移至B券商

美國券商的安全性比較

下表主要針對海外美國券商的安全性做整理,從成立時間、資產管理規模(AUM,Assets Under Management)及帳戶數做比較:

美國券商德美利證券
(TD)
第一證券
(FT)
盈透證券
(IB)
嘉信理財
(SC)
成立時間1971198519781971
資產管理規模1.32兆美元未公開1,620億美元3.7兆美元
帳戶數1,150萬戶未公開67萬戶1,100萬戶
安全性1.FINRA
2.SIPC成員
1.FINRA
2.SIPC成員
1.FINRA
2.SIPC成員
SIPC成員
註:

各家海外投資券商在服務內容各有其特色,如以下細節說明。

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TD)

TD Ameritrade(德美利證券)

適合小資族及美股新手投資者

券商TD Ameritrade(德美利證券)
規模全球第3大券商
商品種類美股、債券、期貨、選擇權、共同基金等
手續費交易零手續費
交易介面完整,thinkorswim交易平台,手機app
中文支援

TD Ameritrade目前為資產管理規模全球排名第三的券商(NASDAQ代號AMTD),通常會開TD的人主要都是為了交易期貨選擇權, 主要是TD在期貨選擇權的交易上有提供很方便的交易平台介面:thinkorswim。德美利證券主要有下列三個特色:

  • 特色一:交易零手續費
    2019/10/1德美利證券公佈線上交易股票、ETF及選擇權手續費將於2019/10/3起降為零。成為繼第一證券、嘉信理財之後,第三家宣布零手續費的海外券商。
  • 特色二:無最低存款限制
    和Firstrade一樣無最低存款要求,也無收取帳戶管理費,適合小資族及美股新手投資者開戶。
  • 特色三:完整的主動退還稅金
    從網路上的分享來看,TD的一些預扣稅都會自動退還,是自動退稅部分做得最完整的。

TD Ameritrade延伸閱讀:

第一證券(Firstrade;FT)


Firstrade(第一證券)

適合小資族及美股新手投資者或有提款需求者

券商Firstrade(第一證券)
規模未知,相關資訊未公布
商品種類美股、債券、期貨、選擇權、共同基金等
手續費交易零手續費
交易介面單純下單為主,不適合看盤短線進出操作
中文支援

Firstrade是台灣許多人在投資美股及ETF時很喜歡用的券商,它是沒有實體營業據點的純網路券商。在2018年時率先公佈線上交易股票、ETF及選擇權手續費降為零,成為第一家宣布零手續費的海外券商。FT的缺點在於操作介面比較簡單一點,適合單純下單為主,不適合需要看盤以及有短線進出操作需求的交易。第一證券主要有下列三個特色:

  • 特色一:交易零手續費
    2018/08/23第一證券率先公佈線上交易股票、ETF及選擇權手續費降為零,成為第一家宣布零手續費的海外券商。
  • 特色二:無最低存款限制
    與TD Ameritrade一樣無最低存款要求,也無收取帳戶管理費,適合小資族及美股新手投資者開戶。
  • 特色三:匯款補貼手續費
    FT會補貼匯款時的手續費,透過銀行單次匯款$25,000以上之資金,每次會補助至多$25。

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IB)


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證券)

適合短線交易、有融資需求或想購買全球股票者

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盈透證券)
規模全球最大網路交易商
商品種類美股、債券、期貨、選擇權、
全球股票、CFD、共同基金等
手續費$0.005/ 股,$1(低消),上限交易額1%;
每月帳管$10(可抵交易手續費)
交易介面完整專業。
Trader Workstation (TWS)交易平台
中文支援簡體中文(建議用英文)

註:因應2019年的美國券商手續費大戰,IB lite也提供零手續費方案,不過,IB lite只有美國人可以開戶。

Interactive Brokers是全球規模最大網路交易券商(NASDAQ代號 IBKR)。很多中小型券商都是透過IB的系統在交易,而有許多專業投資機構也都是用IB操作為主。IB所提供的商品選擇非常多,除了美股、ETF外,也提供全球股票以及全球各地一些期貨交易所的期貨選擇權商品。

IB的手續費很低,計算方式也比較複雜,也收取帳戶管理費。簡單來說,IB的收費方式對於資金大的交易者來講才能享其提供便宜的交易成本,比較適合有融資需求或想購買全球股票者。盈透證券主要有下列三個特色:

  • 特色一:提供較低的融資利率
    提供的融資利率比其他券商更低,適合有融資需求者。
  • 特色二:手續費以每股計算且每月有低消
    $0.005/ 股,$1(低消),上限交易額1%;每月帳管$10(可抵交易手續費),較適合短線頻繁操作交易者。
  • 特色三:交易平台介面完整專業
    IB提供的交易介面是較完整且專業的,相對來講,對於新手投資者會顯得複雜,加上目前只有簡體中文,還是建議使用英文系統介面會比較好。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CS)

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

適合常出國需要在國外隨時提款者

券商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
規模全球第1大券商
商品種類美股、債券、期貨、選擇權、共同基金等
手續費交易零手續費
交易介面完整,StreetSmart Edge交易平台
中文支援

Charles Schwab目前為資產管理規模全球排名第一的券商(NYSE代號SCHW),通常會開SC的人主要都是為了其提供的VISA金融卡(VISA Debit card),此卡全球提款免手續費,適合常出國需要在國外頻繁提款者。從2019年10月7日開始,SC取消上市股票、ETF和期權的交易手續費。嘉信理財主要有下列兩個特色:

  • 特色一:提供跨國提領免手續費的跨國提款卡
    嘉信理財是目前最方便且最便宜提款的海外券商,可以用其他海外券商搭配嘉信理財帳戶將帳號相互連結使用,或是單獨使用,方便有需求時可以透過VISA提款卡提款。
  • 特色二:交易零手續費
    2019/10/3嘉信理財宣布其線上交易股票、ETF及選擇權手續費從2019/10/7起降為零。成為繼第一證券之後,第二家宣布零手續費的海外券商。
嘉信理財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有$25,000的開戶門檻,對於小資族及海外新手投資者比較不利。

國內券商複委託下單

適合擔心海外遺產(稅)問題者

券商複委託(國內多家券商皆有支援)
規模受台灣金管會監管
商品種類美股、全球股票根據券商而定
手續費0.15%;$15(低消)
交易介面中文交易介面
中文支援台灣專人服務

國內券商大部分都有推出複委託這項服務,台灣券商複委託即是透過台灣的券商去幫你買賣海外的有價證券如股票、ETF、認股權證、存託憑證及債券等。複委託的主要優勢和特色在於海外券商投資者所在意的遺產稅問題

  • 台灣的遺產稅比較稅率較低
  • 遺產稅處理程序,相較於把資產放在美國券商,比較好處理
如果你對複委託以及遺產稅問題有興趣,可以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如果你對複委託與美國券商不知該怎麼比較與選擇,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都已經想方設法投資美股了,不花點小錢投資自己的腦袋嗎?如果你想進一步學習投資理財,投資自己,推薦你點選下列書單連結,挑些好書來投資自己:

如果你對美國券商想進一步的了解,可以直接參考以下國外比較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