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程式交易入門(一)(Introduction to program trading by ChengShiJiaoYiLaoZu)

關於程式交易老祖

只知道程式交易老祖曾出沒於群益程式交易討論區,手頭上有的資料是從一篇名為看不下去了的文章開始,說明程式交易(或是機械化交易)的核心觀念只有一個:程式交易只有一個秘訣,不容懷疑,每次跟單

這邊僅就我手頭上有存檔的文章轉貼出來分享給大家。





程式交易老祖系列

文章主題1:看不下去了
文章主題2:程式交易入門(一)
寫作年代:不明


程式交易老祖系列:看不下去了

本人開始程式交易至今已第八年,進行程式交易只有一個選擇--每次跟單

今日有幸來到貴版看了幾篇文章,發現在討論程式交易時竟然有所謂這次跟不跟,以及某次將有大獲利...等,程式交易最大優點乃是能避開超額損失,卻能獲取超額利潤,賠錢次數比賺錢多這是一定的,但只會賠小錢,賺大錢卻是一定的,試問以自由意志下單一次賺超過五百點的機率有多少?以程式交易來說卻是輕而易舉。

反正程式交易只有一個秘訣,不容懷疑,每次跟單。


程式交易老祖系列:程式交易入門(一)

  • 第一步:必續經歷兩次以上慘烈的斷頭經驗,何謂慘烈?例如作多單斷頭後,不囉唆連拉五百點以上(必須是斷頭而不是認賠)。
  • 第二步:隔離外界干擾因素,尤其是第四台分析節目。
  • 第三步: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是一個股市白痴,盤面完全看不懂。
  • 第四步:存有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一切由零開始。
  • 第五步:嚴謹的交易紀律。
  • 人都是主觀的,尤其金融操作者,更是嚴重,有斷頭的經驗是為了加深對程式交易的信任感,你的朋友是程式交易者嗎?模擬單有用嗎?有經驗者皆知不需多講,三個月的演練遇到的狀況有限,程式交易者若要再加上個人意識便稱不上程式交易者,今日我們談的是程式交易。

    我常常告訴一位期友,作程式交易其實是帶有痛苦的,那是因為常常逆著自己的心意下單,如果有一兩次選擇性下單,而且僥倖對,那完了,波斷行情八成會賺不到,因為你會想要再僥倖一次又一次,程式交易不容易是因為絕大部分的次數是賠的,讓人想要避開一兩次的虧損進而提高整體獲利,久而久之,又回到原點,以自由意志下單,不知發過幾次誓,這次一定要每次跟單,但每次都做不到,一直惡性循環,週而復始。



    看完了程式交易老祖的程式交易入門,在這篇文章程式交易老祖簡單提供程式交易(我比較喜歡稱為機械化交易)所會經歷的五個階段以及心境歷程,而程式交易老祖講的程式交易的核心觀念很簡單:程式交易只有一個秘訣,不容懷疑,每次跟單

    如果你對投資理財有興趣,也想採用機械化方式進行交易,進入市場前,建議你花點小錢投資自己,推薦你閱讀下列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