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Psychology that turns like into money)閱讀筆記

本書作者是一位日本人,筆名叫DaiGo,Mentalist DaiGo,是日本唯一的讀心師(出版社是這樣介紹)。簡單查了一下維基百科,作者是日本心理學家,Nico Nico作家和YouTuber,NicoNico頻道的付費會員數量是NicoNico頻道中最多的(截至2019年9月)。

日文書名為「好き」を「お金」に変える心理学,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就是將“喜歡”變成“金錢”的心理學。也就是書中提到金錢螺旋:選擇自己的興趣,並把錢投資在這件事上;然後再利用它賺到的錢,提高自己的收入,像螺旋往上的生財機制。

而要轉動金錢螺旋有下列四個步驟:

  1. 找到自己真正興趣
  2. 徹底投入於自己的興趣之中。
  3. 想方設法將興趣收入做連結。
  4. 興趣中得到收入,再投資。

本書其實有下列三大重點:五大致富時機,教大家如何將興趣變吐鈔機。另一重點則是七條用錢原則不踩禁忌,將錢花在刀口上。以及九項流程體驗,找到啟動金錢螺旋的方法和鑰匙,用錢越多越有錢。

簡單講,本書的觀念很簡單:投資自己。很佩服作者可以用一本書講一個簡單的概念。

當初會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在九九趴的臉書粉專看他介紹這本書,加上書名挺吸引我的,也引起我的好奇心:如何讓花掉的錢自己流回來?於是就把這本書買回來看了。

其實本書就是傳達一個簡單的概念:投資自己才能讓已經花掉的錢自己流回來,用錢越多越有錢。所以這本書老實講,我沒看完,因為我知道作者想傳達的觀念了。

再來說說為何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我在歐飛先生的部落格看到他也發表讀後心得,發現他的心得和我的感想差不多,我們的感想和本書的推薦序以及博客來書評不太一樣,投資自己這麼簡單一句話居然也可以出一本書,真的很佩服作者。而這件事其實很像財務行為學裡的從眾行為。

如果你對這本書也有興趣,建議你去博客來看看這本書的介紹以及讀者的書評,本書的博客來連結如下:

  •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