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CCC List)

圖片來源 : pixabay

CCC(Challengers,Contenders,Champions) List (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是由Dave Fish這位股息成長投資者,在網路上所開放的免費清單。 每個月月底會更新此免費清單,將股息連續成長企業依照股息連續成長年數長短,區分為以下三個族群:

  • 股息挑戰者(Dividend Challengers):股息連續成長5年以上~未達10年。
  • 股息競爭者(Dividend Contenders):股息連續成長10年以上~未達25年。
  • 股息冠軍(Dividend Champions):股息連續成長25年以上。

如何下載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CCC List)

至Google輸入關鍵字CCC List找到DRiPInvesting.org連結網址,或直接至DRiPInvesting.org 網站,於U.S. Dividend Champions下,即可看到下載連結(分為Excel即PDF兩種格式)。Excel比起PDF檔而言是較為方便檢視以及篩選的,更能針對資料做些處理,其應用範圍較廣。

下載並打開CCC List Excel檔案可看到多張工作表,主要有Champions(股息冠軍)、Contenders(股息冠軍)、Challengers(股息挑戰者)及All CCC(所有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這四個分頁。各個清單中提供了企業名稱、企業所屬產業、股息連續成長年數等基本資訊外,並提供一些基本財務資訊,有興趣者可以去下載來看看。

而Summary這個工作表則是股息連續成長企業的相關統計表,在Quick Summary這個區塊可以看到這三組股息成長企業家數、連續成長平均年數、平均股價、 平均殖利率(Average % Yield)、平均股息成長率(Ave. MR % Increase)以及歷年統計資料之變化等資訊。

線上查詢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CCC List)

至Google輸入關鍵字CCC List找到digrin.com連結網址即可線上查詢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CCC List)。 而此網頁可以依照殖利率、本益比(P/E Ratio)、股息成長年數以及股息成長率(DGR,Dividend Growth Rate)來進行各清單分組的排序。

為何需要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

投資者可以透過股息連續成長企業清單去挖掘適合自己的股利成長股。在窮查理的普通常識這本書中有提到查理蒙格(巴菲特合夥人)的投資觀點:

  • 購買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購買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 竅門就在於買進那些優質企業,因為那就等於你買到了那家公司的成長動能,所帶來的規模優勢。
所以成為一個好的投資者的關鍵在於:投資股價合理的高優質企業。而問題來了,如何尋找優異的卓越企業呢? 這時我們可以透過上述提到的股息連續成長企業名單去尋找發現具有競爭優勢的優異卓越企業:股利連續成長股。



更多股息成長投資相關分享請直接參考以下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